告別式流程說明 治喪天數、會花到哪些費用總整理?

面對生命的最後階段,每個人對於告別方式都有不同的偏好和信仰。除了進行宗教儀式,參與祈禱和傳統儀式,以表達對逝者的敬意。有可能希望傾向於非宗教性的紀念活動,讓親友集結在一起分享回憶和感謝逝者的生活。

治喪流程通常需要幾天?所需要的花費是多少呢?應該要怎麼衡量自己的預算呢?讓萬事達小編帶你了解:

治喪流程

臨終諮詢

萬事達設立全年無休24小時臨終服務專線,提供臨終禮儀、殯葬相關事宜解答。醫院通知,在您前往醫院前,請撥打0800 826 813 萬事達24小時服務專線,交付萬事達做最完善的服務。

遺體接運

接獲家屬通知後由公司派遣接體人員、接體車到達接案地點與家屬會合,載運大體到殯儀館安置並提供經被進行儀式。

設立靈堂

為逝者設立靈堂,讓家屬於居喪期間早晚奠拜。

治喪協調

禮儀師經與家屬溝通協調後,製作治喪流程書,禮儀師建議入殮、告別式、火化及晉塔的日期、時辰。

綜合逝者信仰,當地風俗民情及家屬需求等資訊,提出專業生命禮儀、治喪流程建議,充分的溝通才能規畫最適切的追思告別式,為逝者的人生劃下完美的句點。

作七法事

禮儀師根據治喪規畫流程書所排定的時間,延聘一名宗教人員帶領家屬進行頭七法事。根據佛道教經典,做七是很重要的,因為神識是七天覺醒一次,如禮如法誦經超度不僅利益逝者,家屬得到的功德更大。

入殮更衣

由專業的二位洗體人員做好尊體清潔,整理並穿戴壽衣,盡力讓家屬對逝者留下美好的記憶。逝者即將遠行,可按季節變化將逝者生前喜愛衣物整理好,作為陪殮物品一起火化。

告別式

告別式式場佈置、舉行家祭、公祭,按照與亡者的親疏關係輪流追思致意。逝者已尊榮走完人生,我們以崇敬的心陪伴您們,護送逝者邁向另一個世界。

火化晉塔

最後道別的時刻尤其令人不捨,我們全程陪伴讓您安心。返主是逝者過渡轉換的儀式,象徵家人轉化成為祖先的過程,涵載著凝聚情感與家族精神的意義。

後續關懷

提醒百日、對年、合爐祭拜時間與注意事項,並提供免費諮詢服務,解答祭祀流程及應備物品。免費諮詢專線,解決家屬逢年過節祭祀問題,對年內生活禮節應對及習俗禁忌等問題。

如何估算喪禮花費?

簡單分類一個治喪流程從接體一直到晉塔完成,會用到的費用類別:

1.租用公/私立設施費用、市政府火化規費

2.公塔/私人塔位

3.禮儀服務費用

每個家庭和每場告別儀式的需求是不同的,因此費用也會有所不同。為了能夠更符合家屬的需求,治喪規劃時的討論是很重要的,不論是契約專案也提供客製化服務,能夠在各部分項目做調整,更能符合家屬的治喪需求。

→萬事達禮儀服務專案

→公塔與私塔的差別?買塔位要注意哪些事?

關於萬事達生命禮儀

1.專業禮儀團隊,24小時服務。

2.價格公開透明,不需預收費用,圓滿後才收款。

3.契約商品皆可客製化安排,不強迫推銷。

萬事達專業生命禮儀規劃,給您有溫度的服務。萬事達全生命規劃顧問有限公司成立於2007年,通過ISO9001認證,更是數百家高雄禮儀公司中獲得評鑑優等的公司。

本公司服務全程不收紅包,誠實、專業、圓滿,是我們秉持的信念。

萬事達專業禮儀服務,值得您安心託付。

→萬事達禮儀服務專案與流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