生前買塔位好嗎?│靈骨塔位如何挑選?買塔位要注意哪些事?

如何挑塔位_生前買塔位-禁忌-萬事達全生命

時代變遷,現在比較不忌諱先買塔位、牌位,反而是一種提早置產的新概念。

不過購買靈骨塔位怎麼挑選?購買有需要注意哪些事呢?

以下我們就來簡單介紹一下靈骨塔吧!

塔位_居德院-長生位-高雄買塔位-萬事達全生命1

圖/居德院外觀

如何選擇靈骨塔位?需要注意哪些事情?

一、塔位的種類有哪些?

◆公立寶塔
政府為地方鄉鎮居民所蓋之靈骨塔,皆為使用權,移出之後等同放棄該位子,費用親民,環境清潔、 管理上較為鬆散。

◆宗教寺廟塔位
寺廟附設之塔位,僅會有感謝狀,並無使用權或所有權狀,且環境清潔、管理因寺廟而異。

◆私人合法塔位
空間較為寬敞且現代化設計,皆有可買賣所有權,費用低到高皆有,環境較為舒適,無傳統塔位之陰森感。

二、塔位的建築結構有哪些?

◆鋼骨結構
使用年限最長,也最耐震的建築工法,多為私人寶塔採用。

◆鋼筋混凝土(RC)
最常見的建築工法,適合樓層不高的納骨塔,一般公塔、私人寶塔、寺廟納骨塔多使用此工法。

◆加強磚造、鐵皮屋
使用年限及耐震係數都很低,部分傳統寺廟或老舊靈骨塔仍使用此工法

三、塔方的管理方式?

◆依據「殯葬管理條例」第32條中規定:私立公墓、骨灰(骸)存放設施經營者應以收取之管理費設立專戶,專款專用。

◆墓園/寶塔進出有管制。

◆定期開設法會。

四、塔位的合法性?

◆建物執照
◆塔位使用執照
◆所有權或永久使用證明
◆是否開立發票

介紹完塔位的幾項差異,在做挑選購買標的時可以考慮以下4點選購塔位的考量:

  • 納骨塔合法性與否
  • 塔位的權利是否明確
  • 交通便利性
  • 後續管理與服務。
塔位_居德院-長生位-高雄買塔位-萬事達全生命

圖/居德院內部

Q:生前買塔位有什麼好處嗎?

近年來夫妻位或家庭位的塔位需求變多了,除了提早預留位置,放一起也讓後代掃墓比較方便,也有一家團聚、聯繫家族感情之意。比較不建議作為投資商品購買,有需求再購買,避免遭到有心人士詐騙或導致後續難脫手的問題。

Q:生前買塔位會不吉利嗎?

如同開頭提到的時代變遷,現在比較不忌諱先買塔位、牌位,反而是一種提早置產的新概念,畢竟物價飛漲,連塔位、牌位也都在漲價,當然也沒必要多買來當作投資,若是購入為以後做打算,手頭也有一些資金,蠻推薦提早規劃的喔。對於生前買塔位若還有些疑慮,預售長生位、骨罐之業者會在塔位上面貼上「壽字」象徵添壽添福。

Q:買賣塔位會被詐騙嗎?

部分有心人士會用「買塔位賺差價」等話術來誘導消費者投資買塔位,殊不知後續要脫手時業務不是找不到人就是發現根本很難脫手,最終都要賠本出售。若真的有需求購買,也要透過合法的殯葬業者購買,可透過全國殯葬資訊處查詢登記合法之業者,並且要確認好合約內容。

【南部地區私立合法塔位】

高雄金龍寶塔、麒麟寶塔
觀音山金寶塔
居德院
金鴻山金寶塔
全安泰紀念公園
合掌之鄉生命園區
紫元塔
岡山大吉座舍利骨塔
田寮斗姥廟
屏東地藏寶塔
鯉龍山人文紀念館
南方生命園區
台南名度寶塔
富貴南山金寶塔
天都禪寺
八德安樂園

【萬事達有提供帶看私立合法塔位服務,無論是否有透過公司購買,皆不收取額外費用。】

有任何喪葬需求、習俗問題歡迎撥打萬事達24H務專線:

0800-826-813或者加入官方Line好友線上諮詢。